临江

#舞台剧背景,悲传之后,慈传之前。

大家好,我来捅刀了,不能让我一个人疼。

悲传的阴影太大,我在慈传一看到荒牧被心疼。


  三日月走后,山姥切国广再没能睡过一个安稳的觉。

  他开始做梦。

  梦里在下雪,飞飞扬扬的鹅毛大雪,厚厚一层压在屋檐上,院子里堆了一个歪歪扭扭的雪人,三日月就坐在走廊上喝茶,他一步步走过去,三日月便回头,摆出一副老爷爷样子的笑来。

  “是山姥切啊,要喝茶吗?”

  他来不及回答,白茫茫的天空便被撕裂,时间溯行军的刀泛着血气的黑雾,直直的砸进庭院。

  风雪骤起,他被吹的睁不开眼,耳边是似乎永远不会停歇的喊杀声,他奋力的抽出刀来。

  “三日月!去拿刀啊!三日月…?”

  他得去战斗,去保护主公,保护同伴,保护三日月。

  可是他听不到,也看不到。

  突然风停了,天地寂静,他茫然的睁开眼,庭院满目疮痍,碎刀,断墙,废瓦。

  屋檐的雪被震落,埋住走廊边放着的热茶,没有三日月,谁也没有。

  大片大片的血晕染了纯白的地,雪人掉了头,骨碌碌的滚进血泊消融。

  雪还在下,他跑遍了整个本丸,谁也找不到,没有人,没有时间溯行军,没有三日月。

  “三日月宗近!”他喊的声嘶力竭。

  “山姥切国广啊。”他便听见了三日月独特的声音,念着他的名字。

  三日月站在了血地里,纯白的三日月,眼里有新月,手里的刀布满裂纹。

  “三日月,你没事!”他惊喜的跑过去,却被无形的屏障挡住,砍不断,撞不开。

  “山姥切国广,尘封的太阳啊。”三日月的声音深情而悲伤,仿佛情人的呢喃。

  “在这无尽的圆环的尽头,再相见吧。”

  “请努力成长,成为能照亮前进道路上阴翳的太阳。”

  三日月,碎了。仿佛碎掉的刀,在半空中崩开,碎成一片一片,他睁大了眼,看见了自己。

  一片碎片代表一次轮回,他看着狼狈的自己在轮回里走投无路的挣扎,同伴倒在身边,三日月在笑,一成不变的笑容下,疲惫不堪。

  他却无能为力,他从来就不知道,三日月到底背负了多少绝望与无奈。

  于是他就醒了,一身冷汗,兄弟在旁边睡的正香,天正黑沉。

  “是梦啊…”他茫然的望了望。精疲力尽的跌回枕头上。

  又不是梦,他扭头看向窗外,一个恍然,看见了深蓝月色中的一抹弯月。

  像极了三日月的眼睛。

  “你在看着我吧,臭老头,你得看着我,我会变强,在下一次轮回的尽头,阻止你。”

  “三日月宗近,看着我吧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