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江

风息果子

#沙雕文学,鬼知道我在写什么。

如果风息是棵果树?

    1.

  风息树,长果子了。

  洛竹听到这个消息后一脸你到底在说什么骚话的疑惑表情。

  “风息就算成了树他也不是一颗果树啊?他要能结果子我们还用天天吃天虎烤肉?”

  一旁的的虚淮认同的点点头。

  直到他看到了探监的若水千里传音器里拍的照片。

  青红相间的小果子均匀的分布在树的四周,由于树太高,风息公园又禁止攀爬,这些果子长出了好久,还依旧一摇一晃的挂在树上。

  “真的结果了!我去,风息也太能干了吧!”

  “我去摘了几个下来,味道…嗯…”若水露出一种一言难尽的神色来“你尝尝就是了。”

  洛竹兴冲冲的接过来咬了一口。

  “呸!”

  又酸又涩,一股苦味儿。

  “没熟?”

  “不可能啊,都长了好久了,这都快入冬了。”

  ……

  “或许是风息不想让我们吃吧。”

  2.

  风息树长了果子,常年高高挂在枝头,又酸又涩,龙游的妖精慕名而来,一人摘一颗,然后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呸呸声。

  “风息长果子了?!”小黑定期回来看风息,听到消息后吃惊的睁大了眼睛。“风息,原来是棵果树吗?”

  我觉得不是。

  “我想去看看,师父师父,陪我去嘛!”

  无限揉着小徒弟的软软的白发答应了。

  “真的有果子呀!看起来好好吃。”小黑这几年跟着无限野惯了,爬上爬下熟练的很,坐在树干上揪了个果子随便擦了擦就往嘴里塞。

  跟着两人一起过来的若水一句别吃还没喊出来,小黑就已经满足的眯起了眼睛。

  “好甜啊。”

  这果子难道熟了?若水好奇的摘了一个啃一口。

  “呸呸呸!还是酸的嘛!”

  无限仰头看小黑啃的挺香,他难得的接近没有被风息树毛毛虫驱赶,心情不错的用金属片削了个果子下来。

  咯嘣。

  “…咬不动。”

  “小黑小黑,你吃的真的是甜的?会馆的妖精们来过好几次了,每个妖精吃的都是又酸又涩。”

  “是甜的啊,特别好吃。”

  “无限盯着手里留下两排牙印的果子,灵机一动“小黑,你摘几个果子扔下来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无限接住小黑扔下来的果子,分给若水一个,“这回尝尝。”

  两人一起咬下去。

  “好甜!!!为什么会这样?”若水满足的捧着果子摇尾巴,“好好吃啊,我从来没吃过这么甜的果子。”

  无限咽下嘴里酸酸甜甜的果肉,抬头看着吃的满嘴果汁的小黑笑了笑。

  “可能树上的果子,并不是给我并不是给我们吃的吧。”

  风吹过风息树,树上的果子摇摇晃晃,渐渐褪去了青色。

  他从心口生出树干来,结最甜的果子,给最爱的人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67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